3M DI-NOC 粉絲專頁

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真的和你沒有關係嗎?


今天和好友 D大俠 談起環保和節能的概念,才瞭解 「原來如此」。


我們並不是特別致力於環保議題的人,也不是研究節能的專業人員,充其量,平時只算儘所能地隨手做環保吧!為何會提到節能和環保這樣的話題?起因還是這個大家已經聽了大半年(或許更久)的漲價問題,麻木了嗎?怕了嗎?我想這一波一波的漲價聲還是會不斷地出現吧!當我們談到夏季就快來臨時,嘆息聲就來了,是我,我想起去年太陽公公的毒辣,真的一年比一年更可怕。


因為我的工作和建築、室內設計材料有關,就工作之便,我向 D大俠 提起"3M日照調節隔熱膜"可以在環保和節能上提供很好效果時,


D大俠 :這種東西應該跟設計師或建築師才有關係吧?


小六子:如果你家有陽光照射的光、熱問題時,你不會有自己的想法去解決嗎?而且陽光裡的紫外線不會因為你在屋裡就沒影響,更何況還會讓家具、裝飾、木地板等褪色。


D大俠:貼了隔熱膜家裡就會黑黑的,一般還是會選擇裝窗簾吧!


我所謂的「原來如此」是:哦~我們真的努力還不夠,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加油。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領域,可能一樣的問題問10個人會有10種答案,但當我發現原來這麼好的東西還沒有被廣泛應用是因為如此啊!


為什麼客車的駕駛人到夏天都會很注重自己的車子貼的隔熱膜,而住宅或辦公場所,營業場所,是更重要於車子價值的地方,反而大家都把這個部份都遺漏了,不管是基於環保或節能,是不是大家不知道有這樣的好材料呢?


回到話題,當然,裝窗簾的效果是隱蔽性很好又兼具裝飾性,但大部份的窗簾會吸熱,並不能解決隔熱的問題,而如果使用了適合的隔熱膜,例如:3M高透光的隔熱膜,它有40%,50%,60%,70%的透光性,因為不含金屬成份,裝了以後家裡並不一定會黑黑的。它可以隔絕陽光中的99%的紫外線,可達到SPF1700,等於全天都塗上了防曬乳,健康不曬黑。


你知道嗎?如果同一個場所日照下,玻璃貼了3M日照調節隔熱膜與不貼,大約會有3~6度的溫差,試想,如果可以減少大約3~6度的話,(冷氣機平均提高1度就可省下6%的電費),對地球會是多大的幫助,對荷包是多大的幫助,對身體健康又有多大的幫助?


今天看到一則廣告詞說:不要省小錢花大錢,想想,到底什麼跟誰才有關係?



美國皮膚癌基金會認可推薦


 



  • 留言者: Businessman
  • Email: yn6051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8-05 05:26:48
這種材質可以阻絕紫外線 可以用在電腦螢幕上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