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 DI-NOC 粉絲專頁

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Qsquare京站時尚廣場與3M Di-Noc特耐軟片

台北車站的新北口--京站!


2008年12月11日是台北西區大日子,挾帶著五鐵共構的優勢,結合食、裝、趣、遊,並接續迪化街、後火車站的文化與歷史, Qsquare京站時尚廣場 開幕了!


台北西城,有了一個全新的面貌,它不再是落後,陳舊;取代的是一股年輕的新活力,而且是最時尚的,足以傲視目前業界的一個商場新指標。


京站邀請的是國內知名,並於2004年獲得"亞洲最有影響力建築師陳瑞憲先生"設計,由於個案的指標性特殊,所以更加引起大家的關注與好奇。


超級植栽牆,塵囂裡的清新綠意--


超大面積的植栽牆,置身其中生意盎然,淡淡的水霧生命力無限,這是商場的大門入口,像不像要進入一座美術館?許多人在京站開幕前早就被這片植栽給吸引了。



小六子有幸在開幕的前二天,得以到現場做一次時間不算短的瀏覽參觀,心情隨著目光所及,興奮與感動,我立刻注意到一個造型特殊的大水池!而這個大水池也是我想為大家介紹的京站與3M特耐軟片二部曲的第一部。


Part 1造型水池



這個大水池,就在整個商場的正中央,它的花色大膽特殊,吸睛指數100!由於業主與陳建築師已有多次合作經驗,有相當的信賴與默契,所以得以讓這個花色,可以在這裡大放異彩;而其造型雖特殊,與這樣大量特殊的木紋搭配後竟非常協調,一點壓力都沒有。它的施工難度及實品完成的要求,堪稱我們3M Di-Noc特耐軟片的代表作。


另一端的圖片,整個的運用,沿著扶梯,一路到底。



可愛的維修門,有需要時工作人員可進出進行維修工作


水池,迴旋梯與空間的關係



 


介紹完了第一個讓我驚艷的大水池後,我們還一樓層一樓層地慢慢欣賞,關於京站功能性的設計,如:可停放自行車,淋浴間,內衣區整體概念,各式美食,滑板,足球場...等等,我想很多人都經媒體或親自體驗了。


空誾感是一般商場較難得一見的,挑高通透,加上屋頂自然光的引入與植栽牆的搭配,很舒適的逛街空誾。


整個館區使用的3M特耐軟片頗多,在此不一一介紹,以下放了幾張圖片。



門廳植栽牆最高處延伸到天花板的部份


左右二端的對稱


貼一1-2張施工比較圖,我想大家一定能了解當時要完成那完美的超立體抽象曲線是有一定的難度,而完成後,又是那麼地令人讚嘆(小六子的感覺是,讓人很想靠近、依靠的一種設計)


施作前後的比照




 


京站與3M特耐軟片二部曲第二部


Part 2天花板造型格柵


接下來我要介紹的另一個代表作,也是一個非常特殊的造型。當初看到設計圖及打樣時,都覺得好奇而興奮;施工廠商聯繫我們一起合作,開始著手並儘力能達到設計者的要求,測試以何種方式及基底來達到最佳品質及與預算的控制,因為這是京站2樓到4樓天花板的特殊造型,數量眾多,對整體設計應有一定的影響。


我們把從一開始接觸到完成的過程,做了簡略的記錄。


2008年5月份第一次接觸發想、設計原型


試貼轉角可行性


轉角點的延伸打樣


不同材質試貼


初步完成1:1木模型,成功!(~^o^~)


做不同花色實品供設計師選用 FW-7011 連香野樟 Bingo!


2009年9月至現場組裝


完成後的呈現


據悉,設計師的設計發想,是龍舟的划槳,臨場的感受,會因不同的角度,延伸的視覺,讓人有很特別的感受。


與整體造型的關係 (由於拍攝的限制,表現的其實也只是一角)


另一個延伸的視覺感受



介紹到此,希望大家有機會到京站時,可以多注意一些細節,當然,整個Qsquare京站時尚廣場可以供大家欣賞及感受的部份還有很多,畢竟是出自大師之手,我們儘以3M特耐軟片在這個個案上配合的部份為大家說明。


最後,貼上這二張圖片,我覺得拍的角度非常能說明空間,這是由下往上的角度拍攝的,大家可以與前述相片比較,也許就算置身其中也不一定會從這個角度看到的美感。




底下的水池,變成許多人聚集的地方,聽說越來越多人,把它變成了一個許願池,投錢幣,許心願,希望大家都能心想事成。


能有這樣的機會,我們覺得榮幸,除了產品的品質與特性被肯定外,能在這個有指標性的個案上,讓設計者更能發揮創意與想法,做為產品供應者,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快樂呢!


 


特別聲明:以上圖片,部份為引用;若作者希望刪除或註明出處,請不吝指教,在此致謝。



  • 留言者: 雅斯敏
  • Email: mcchuang072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5-23 16:29:31

讚~"造型水池"超有設計感的^_^...


「忙碌的每天都將是滿滿的豐盛,太讚囉^^ 」


CARO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