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 DI-NOC 粉絲專頁

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

3M DI-NOC 特耐軟片--電梯裝飾案例

電梯是建築物的第三張臉


當我們進入一座建築物時,除了建築外觀,進入建築內會注意到接待廳的設罝與設計,然後呢?如果你需要搭乘電梯才能到達你的目的地時,從等待電梯到達到進入電梯內部時,那短暫的有點尷尬的〈我是指需和陌生人有點近矩離的沈默等待〉時間,應該會自然而然地把目光移向電梯吧!


如果是一座新電梯的設計,可選擇的裝飾材料非常多元化,但如果是一座舊電梯想改裝呢?我們假設認同小六子說的電梯是建築物的第三張臉,那這張臉要如何讓它變得快〈要知道,現代人没電梯是一件很慘的事,你有把握走樓梯上、下16樓嗎?建議你没練過別輕易嘗試,小六子試過,結果是ㄊㄟ腿一個星期〉,變得美呢?



中壢SOGO百貨的電梯改裝


上圖和下圖都是中壢SOGO的電梯改裝,這個案例要特別說明;原來的電梯邊框和外牆面都是天然石材,由於石材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已有多處的缺口及小裂痕,再加上原來的石材色彩與目前整體設計也較不搭調,於是使用了DI-NOC來做換裝,更重要的一點原來石材已佔據了不少空間,若再往外包覆設計,甚至破壞原結構,既浪費時間空間也讓電梯整體太厚重。



沿著石材原有的分割線,補好裂痕和缺口,直接貼上DI-NOC。



這是另一座電梯的細部圖片



另一個角度的細部



 



  • 留言者: amanda
  • Email: river203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9-21 19:49:30

請問電梯內部牆面可以貼 特奈軟片嗎?


我比較擔心的是,因為電梯常常會有施工人員搬樓梯進進出出,會常刮傷牆壁


若刮傷了可以補嗎?


[版主回覆09/23/2011 09:19:32]您好:
電梯內非常適合貼特耐軟片,施工快速便利且樣式選擇性多,很容易達到想呈現的效果。
一般若有施工人員進出,都會有保護板架設,萬一被刮傷了,是可以換裝的。

謝謝留言~~





  • 留言者: 阿男
  • Email: rbspook@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5-29 15:27:02

請問一下...你們3M特耐軟片的料是在那裡叫的!


我是做招牌的..一直沼不到這種料......


或是您那邊還有剩料..


麻煩您再跟我聯絡可以嗎??


王先生-0918-023383


rb.spook@msa.hinet.net


謝謝!


[版主回覆05/29/2009 16:19:00]您好,我已請業務人員與您聯絡,我們公司是"富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電話:02-87977866,謝謝!





  • 留言者:
  • Email: chenglingstar@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7-04-30 08:55:12

哇~真有你們的


這個案例倒是解決我很多電梯欲改裝的困擾


原來可以那麼簡單,我會試著嘗試規劃看看


 







  • 留言者: OX
  • Email: wu_ming_huang@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7-04-25 09:59:21
真得很美 ... 台灣的景觀..就靠你們來創造囉... 加油...
[版主回覆05/18/2007 14:40:24]OX:謝謝你的鼓勵!小六子會努力讓 D Design 部落格更豐富。有空請常來逛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