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 DI-NOC 粉絲專頁

2007年4月30日 星期一

白色正在流行

白色的花朶最神秘


不知你是否發覺在我們所常見的花材中,有香氣的花很多都是白色,苿莉、梔子花、野薑花、夜來香、香水百合、桂花......雖然這些花種並非都是同樣的白,但也呈現了白色如此多變的風貌。當然,花朶並非一定要有香味才吸引人,但不可否認的白色的花最神秘,它可以是強烈,可以是高貴,可以是純潔,可以是默默地襯托。


早在2001年10月23日蘋果電腦發表了第一代的 iPod 前,Mac 就以它白色獨特又精緻的特色,緊緊抓住 Mac 愛用者的心,我相信 Mac 的愛用者會用一百個理由告訴你為何他們不願使用 PC ,但誰也没想到這股 iPod 的風潮會在市場投下一顆震撼彈,也影響了大部份人們的生活習慣,那白色的魔力像魔咒般緊緊地吸引住所有人的目光,雖然在第三代 iPod 後又推出了 iPod mini 是以色彩繽紛取勝,但各式各樣的3C商品也因 iPod 的成功紛紛想要推出類似 iPod 的色彩及材質感,深怕在這股白色旋風中被冷落了。


建築及室內設計一直是和各式各樣的生活流行商品相呼應,有時在前,有時隨後。然而白色一直是設計色彩中非常重要的角色,無論是為了當作配色來襯托主要突顯的主體,或是將白色作為主要的設計呈現,白色一直是那麼安靜又有個性地存在於我們的四周。就像一幅畫作若没有適當的留白,則很有可能會成為有點缺憾的作品;白色有時也不只能當配角,一如 iPod 它的成功除了設計所使用的顏色,還包含質感〈當然還有本身功能的吸引力〉,如何在白色主題中將白色發揮到成功或極致,材質的使用及質感就相對地非常重要。白色是可以獨立存在的,可以是整個空間而不顯單調的,單看你如何運用。


白色是複雜的,是無可取代的


人的眼睛是非常敏銳的,一如我們常使用的建材〝美耐板〞,雖然廠商推出的白色系非常多樣,但設計者與業主就是可以從〝冰山白〞和〝鴿白色〞挑出自己喜歡的〝白〞;在油漆的選擇也是同樣的情形。差一點點就無法呈現想表達的設計感,差一點點就不是我要的,所以每一個白色常常是無可取代的。


除了顏色,質感也成就設計


天津餐廳案例


白色質感的呈現


我們將 3M DI-NOC特耐軟片 2007年所提供的白色,特別挑選出來給大家參考,希望能激發創意及靈感。因白色在電腦上較無法適當表現,若有需要可上 3M DI-NOC 日本網站上參考,或直接看實品較清楚不失真。 http://www.mmm.co.jp/cmd/dinoc/sample/pahf/pahf.html


下圖是 G-EMBOSS 系列 GE-822 在白底色上,有白色的小格紋分散其上



下圖是 CARBON 系列 CA-419



下圖是 LEATHER 系列 LE-778



下圖是 LEATHER 系列 LE-702



下圖是 ABSTRACT SOFT 系列 FA-601



下圖是 ABSTRACT HARD 系列 LZ-461



下圖是 WEAVE 系列 FE-299



下圖是 METALLIC  系列 ME-536



是不是看得還不過癮?希望能努力再多蒐集一些案例,讓大家一起欣賞白色的魅力。


天空中若無白雲的流動,肯定不會那麼生動美麗。


當你踩著桐花欣賞如飄雪的白色花瓣將大地舖成白絨毯時,白,是不是很美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