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 DI-NOC 粉絲專頁

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使用鉻化砷酸銅〈CCA〉處理木材之注意事項

照過來!照過來!大家注意了!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於96年3月20日公告了有關於鉻化砷〈落花生?〉酸銅處理木材的相關規定,以下是全文


鉻化砷酸銅〈Chromated Copper Arsenate, CCA〉是由鉻、砷、銅所組成的混合物水溶液,這樣的水溶液透過加壓過程,可注入到木材中,用來防止木材腐敗,並避免受蕈類,黴菌及白蟻等之危害。


在鉻化砷酸銅防腐處理劑成分中,高毒性的六價鉻在防腐處理過程會轉化成毒性低的三價鉻;金屬銅則是較為無害的元素;但無機砷已被國際癌症硏究中心〈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 IARC〉,歸類為第一類致癌物〈人頪確定致癌物,Human Carcinogen〉,其可能導致人體器官累積毒性之危害。


由於經鉻化砷酸銅處理後的木材,會因為氣候、雨水或土壤酸度等因素而釋出砷及鉻,因此,接觸鉻化砷酸銅處理後的木材,有可能直接把有毒物質送入口中,或透過皮膚接觸而進入體內。


環保署於95年12月29日公告限制使用鉻化砷酸銅處理木材之用途,自中華民國95年12月29日公告限制使用鉻化砷酸銅處理木材之用途,自中華民國96年4月1日起禁止以鉻化砷酸銅處理供下列用途使用之木材:1.室內建材、傢俱、戶外桌椅。但建築物樑柱及地基製材,不在此限。2.遊戲場所、景觀、陽台、走廊及柵欄。但橋樑結構、基礎接地用材,不在此限。3.其他與皮膚直接接觸者。


為維護自身安全,使用或接觸經鉻化砷酸銅處理木材之人員,應注意下列事項:


1.經鉻化砷酸銅處理之木材,每年建議上兩次塗料進行阻隔。


2.經鉻化砷酸銅處理之木材,於癈棄時需視為有害事業廢棄物,並依照相關規定處理,不可自行進行燒毁。


3.接觸經鉻化砷酸銅處理之木材後,應該徹底洗淨雙手,尤其在飲食前需格外注意。


4.食品不可以直接與經鉻化砷酸銅處理之木材接觸。


5.對經鉻化砷酸銅處理之木材進行作業時,需做好相關防護措施。


※鉻化砷酸銅就是我們常用的〝南方松〞之含浸藥劑。


 


今天主題較嚴肅,也没有適合的相片


所以獻上小六子的愛犬〝尼狗〞的相片,牠呀!糗事一籮筐,如果有人有興趣知道....


貪吃的尼狗



 



  • 留言者: 娃
  • Email: joan8@fumaogroup.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7-05-18 12:54:25

阿尼狗太幸福了,睡在這樣的床又有愛你的小六子,真是比做人的我還讚呢!!!


[版主回覆05/18/2007 15:35:14]

娃:你也喜歡狗狗嗎?尼狗是我家的大笨狗,因為太笨了常常弄笑話,牠是我的寶貝喔







  • 留言者: 娃
  • Email: joan8@fumaogroup.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7-05-18 12:53:53

阿尼狗太幸福了,睡在這樣的床又有愛你的小六子,真是比做人的我還讚呢!!!


沒有留言: